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会泽地方文化研究群星之卞伯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卞伯泽,祖籍四川江津,生于云南会泽,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政协会泽县第四、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会泽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会长、春蚕诗社副社长、云南楹联学会理事、云南传统文化研究会特邀学者。

1984年始,一直从事云南地方史志的研究,曾接受过中央电视台一、二、三、四、七、十二频道及台湾电视台“大陆寻奇”栏目专访。曾为云南农业大学、曲靖师范学院、北京美术学院作过有关会泽历史文化的学术讲座。担任过《唐继尧研究集》副主编,主编过《会泽文史资料》二至十辑,《名城研究》一至四辑。

迄今为止,已正式出版了《历史文化名城——会泽揽胜》、《会泽之旅》、《会泽文化之旅——民俗篇》、《会泽文化之旅——民族篇》、《会泽文化之旅——铜商文化篇》、《会泽雨碌——天下第一地缝之乡》(合著)、《会泽文化之旅——会馆文化》(上下、《会泽文化之旅——古城遗韵》等专著。

《会泽文化之旅——民俗篇》、《会泽文化之旅——铜商文化篇》荣获曲靖市首届文学艺术创作奖三等奖。主编的《名城研究》第四辑获云南政协首届优秀文史图书优秀奖。

      20111122日,新华网在《卞伯泽——历史文化的传承者》的报道中,称其为“精通会泽人文历史的传奇人物”,被誉为“会泽通宝”。

(摘自卞伯泽:《会泽文化之旅——古城遗韵》作者简介,云南大学出版社2014年。非盈利目的转用,诚挚感谢;如感侵权,请及时告知,当即下撤。)


下一条: 铜与会泽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