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现有教职工61名,其中博士24人(含在读6人),教授10人、副高以上职称25人,硕士生导师10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53人,占86.88%,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4人,云岭名师1人,云南省教育功勋奖获得者2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高校教学科研带头人1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1人,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及云南省技术技能大赛技术状元1人,云南省技术技能大赛技术能手1人。获得1项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11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1项省级教学奖励,19项省级科研奖励18个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10个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项目1个云南省省院省校合作项目,5个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地重点课题,50余项其他省校课题,科研平台和项目经费总数达1000余万。

     学院建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特色专业、云南省一流专业、云南省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科研创新团队、省级教学团队;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云南省高校名师工作室1个;获得云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已出版学术专著、教材40余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北京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战线》、《民族文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600余篇,100余篇为CSSCI收录。

     学院现有本科全日制在校学生1889人,学生作品共11人次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获奖、在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成绩突出,有35人次获国家和省级表彰。先后5次获得了曲靖师范学院辩论赛一等奖,囊括了第四第五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一等奖、二等奖。摘取了曲靖师范学院第一、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了云南省第二届“贤士榜杯模拟招聘大赛”二等奖。学生公开发表文章300余篇,部分作品在《中国教育报》、《云南日报》、《曲靖日报》、《曲靖师范学院报》等媒体上发表。毕业生先后有150余人考取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近年平均就业率97%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