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会泽地方文化研究群星之杨德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杨德昌,云南会泽人,经济师,工业经济专业。高中毕业当木匠,四年后转从转业印刷至今,在企业经营管理中,以引进新工艺,推进技术改造见长。

数十年工作实践中,多次往返于川桂黔滇相关地区,其间常徒步深入考察造纸业、制糖业资源环境和技术演进,造访煎盐、酿酒、烧瓷等行业厂区作坊的生产流程,同时从人类学和经济学角度,探视所到城镇、码头的工匠、肩夫、伙夫、船工的生活与劳作方式,研究市场经济运行规律。

所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民事文书、民俗文牍、纪实散文,付诸实施的已取得成效,一部分文稿发表于国家专业和地方文艺刊物。反映南方丝绸之路迤东地段马帮人文的专著《会泽文化之旅——铜马古道篇》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以史实为依据,全局考察阐述区域性的西南铜商经济在中国封建社会晚期经济网络中历史地位和作用的《会泽文化之旅——铜商经济》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摘自杨德昌:《会泽文化之旅——铜商经济》作者简介,云南人民出版社2014年。非盈利目的转用,诚挚感谢;如感侵权,请及时告知,当即下撤。)


上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