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暨“2015年课题发布指南”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9

125,我校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召开了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2015年课题指南”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张永刚院长主持,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各在校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公布了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校长李国疆,副校长浦虹,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许泰权,中共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范利军,会泽县政协副主席尹正祥,曲靖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朱谷生,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荀关玉,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宏伟,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臧国书,以及人文学院院长张永刚、常务副院长王炜,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黔云,研究员孙健灵教授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荀利波。会议推举张永刚院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黔云副院长为副主任。

随后,各委员对2015年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拟发布课题进行讨论。副校长浦虹指出本次拟定的课题题目简洁明朗,但在课题的研究范畴和研究期限方面应再加以明确,初次拟题应打好研究基础,课题宜精不宜多,并且可以依托我校学报为平台之一,展示研究成果。傅保中院长建议将铜商文化相关的会馆、碑刻等历史遗物进行系统完备的图像化信息处理,使之具备可持续研究的条件。其他与会的各委员也都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大量参考意见,在此基础上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将于2015年发布的课题得以基本确定。

最后,会议对《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研究院近远期的工作思路、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浦虹副校长还对研究院半年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对研究院的前景表达了殷切期望,送出了美好祝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