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我院杨黔云副院长带队参加云南省历史学会2014年年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9

        1129121,云南省第八届社科学术年会历史学专场“中国西南对外交往的历史与现状”暨云南省历史学会2014年年会在腾冲召开。我院杨黔云副院长带领陈艳丽博士、王瑰博士及人文学院王瑞红副教授代表我校历史学科前往参加。

       本次会议,以响应党中央“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促进云南省历史学术研究与学科发展,推动中国边疆学学科的构建和发展,服务于云南省中国面向东南亚西南亚的桥头堡建设、云南对外开放与边疆稳定,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在西南的实施提供学术支撑为宗旨。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中国西南对外交往的历史与现状、南方丝绸之路、保山市历史、云南与东南亚经济贸易民族关系、西南边疆的发展与稳定等方面。在主题报告大会上杨黔云副院长作了《论跨境民族影响国家关系的因素:以云南跨境民族为例》的发言;在综合组分会场上,陈艳丽和王瑰博士分别作了《近三十年来云南铜矿业研究综述》和《也辨<后汉书•郡国志>永昌郡人口》的发言。

       本次大会由云南省历史学会、保山市人民政府和保山学院联合主办,保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松出席并致欢迎辞。云南全省各历史学科研单位专家学者近一百名到会,提交论文60余篇。发言之余,杨黔云副院长还就我校历史学科发展等事与诸多专家学者进行了轻松广泛的非正式学术交流。本次年会对我校历史学科科研教学人员了解全省历史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甚为有益。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