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大学生秘书协会开展“提升形象气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新学期,新朝气。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会员审美趣味,我校大学生秘书协会把2021年3月设为“形象气质提升月”,在教学楼①203开展了“如何提升个人形象气质”系列活动。会长王宗艳、副部长张苗、礼仪部部长王朝进主持活动,秘书学系主任唐永泽作为指导老师出席活动。

  3月6日,活动开始,会长王宗艳在新学期协会发展寄语中明确了把秘书协会打造成为秘书学专业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校友学习掌握更多社交、礼仪、职场、公关等实用技能的综合性平台的初心。提出了“内外兼修、注重实践、寓学于乐、综合提升”的活动目标,并明确了活动应遵循理论与实践想结合的原则,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成就感、获得感。

  活动以“礼仪学习与仪态管理”作为出发点,通过观看“学习强国”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在《现在礼仪》课程中仪态礼仪的学习,了解“提升形象气质”的基本方法和要求,会长王宗艳以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总结展示了影响个人形象气质的心态、体态、表情、妆容、谈吐、服饰、修养等七要素,并表示以此作为本学期开展活动的基本框架,明确了从追求“外表美、形体美、优雅美到知性美”的长期性和必要性。此外,针对“立、行、坐”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期间礼仪部部长王朝进的示范、讲解和自我的练习,发现并纠正了自己存在的许多不良习惯。

  3月19日,开展了化妆实操活动,同样先学习化妆基础理论,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实际操作,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协会活动中,唐永泽老师对活动进行指导与点评,指出秘书学专业“夯实专业基础知识、融通文史哲、厚植人文底蕴、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的专业建设理念,希望协会能够切切实实开展活动,通过一系列知识竞赛、培训等活动,把所学知识付诸行动和实践;并鼓励组织者开阔思维,举办具有特色的活动。

  会员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努力提升管理和组织活动的能力,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相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秘书协会能够越来越好!

                                                                                                                                                    (大学生秘书协会  王宗艳)

  

IMG_20210322_004509



IMG_20210321_231413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