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中小学名师大讲坛第十五讲开讲-麒麟区——中副校长谭付波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8日,在教学楼1101室,人文学子用雷鸣般的掌声加上一句真挚的“大师兄”,将中小学名师大讲坛第15讲主讲人谭付波老师迎上讲台,作题为“走一步,再走一步,新时代师范生的价值实现与职业建构”专题讲座。主讲人谭付波是曲靖市麒麟区第一中学党委党员、副校长、曲靖市谭付波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也是我院2006届校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老师主持此次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300余名同学出席。

“人文学子,要有开阔的人文情怀、有活跃的思想心灵、有独特的读写能力、有自主的创新精神。”这是谭付波老师谨记在心的人文精神,也是谭付波“大师兄”对学弟学妹的殷殷期盼。谭付波老师以三篇演讲稿作为引子,告诉大家要“在这个怀疑的时代,仍然保持自己的信仰”,要找到方法来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构建职业优越感,要用情感拉近距离,要寻找一些有效、有趣的方法来上好一节语文课。

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是谭付波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方法、建议、启迪会在人文学子未来的学习、职业生涯中持续“发酵”。


(人文学院   陈磊)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