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人文学院2016年优秀毕业生李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20128月,满怀激情,带着梦想进入了高中时梦寐以求的大学。大一刚刚开始,摆脱了高中时沉重的学习负担与压力,感到无比的轻松,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可是,随着自己接触了更多优秀的人之后,感觉每天都在迷茫与惶恐中度过,心想每天都有那么多的课余时间,为何不用提升自己的人生阅历。大一的时候发现自己胆小内向腼腆的性格,不太爱和陌生人说话,于是想了一个办法来逼迫自己,到外面做兼职,大量的接触陌生人,不断的和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性格特点,在曲靖麒麟花园旁真维斯旗舰店找到了一份当导购员的工作,经过半年的磨练,感觉和陌生人交流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在网络方面的短板,20136月,我又在曲靖珠江源教育机构找到了一份网络管理员的工作,让我学习到了如何在网络上发布信息来提升在关键词搜索中的排名,接触到了许多大学毕业生,他们毕业了才想着花更多的时间、精力、金钱去培训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在和一个师兄交流时,他的一句话启发了我,大学毕业最可怕的就是把目标弄丢了,当天晚上我就开始思考,我的大学目标到底是什么?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还是自主创业,对自己进行了深入彻底的分析之后,确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自主创业。

有了目标之后,我开始寻找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在此期间,我不断的努力着,和不同的人交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其中最难忘的就是做为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的第十组组长参加了在曲靖举办的云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演出,开幕式的七个表演中我参加了三个,通过培训获得了SIYB证书,中级茶艺师证书。在大二暑假期间,我选择了一个好的项目,也找到了创业合伙人,选择我最了解的家乡特产结合互联网进行创业。

20149月合伙成立了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应用百度做推广,应用阿里巴巴做销售,应用腾讯QQ和微信做售后服务,20154月通过答辩入驻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公司走上了互联网+实体店之路。线上销售,线下体验。20161月,在云南省富源县营上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我们又成立了一个实体店——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20159月我们通过路演答辩荣获云南省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201512月在曲靖农信杯青年创业大赛中喜获二等奖,并且获得了20000元的奖金。至今,云南魔丽魔芋科技有限公司的线上交易额已经突破2000万。选择了创业就意味这选择了一条艰辛的道路,这一路走得很难,但是我会坚定的走下去。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