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0

12月17日晚,“人文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讲习所”成员到学院各班级、团支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学习交流活动。

各场次的学习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讲习所”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内容和精神等,结合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融入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各具特色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学习交流活动中,通过视频、演讲、录音、问答、团队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加深同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和学习。讲习所成员的学习交流从大学生的视角阐释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引起现场学生深深的共鸣。

“讲习所”成员甘梦玥同学围绕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将十九大精神与现实生活相联系起来,分别对“党的初心、何为不忘初心、她的初心”进行了学习交流。在讲到何为不忘初心时,甘梦玥同学围绕当今时代三个社会热点关系举例说明,老师应爱岗敬业,尊重学生;医生应救死扶伤,尊重病人;家长应正确引导孩子。她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初心,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具有师德的教师。“讲习所”成员周丽君同学从十九大中直抵人心的三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行百里者半九十”。将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相结合,结合校园热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人文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讲习所”成立于12月14日,旨在通过让大学生们用自己的视角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学习交流活动开展前,学院党总支专门对这批同学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辅导。

 

                                                        人文学院  许涛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