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15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陈建顺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190人参加了会议。

    陈建顺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和学校“两学一做”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他强调“两学一做”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进行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是以支部为基本单位,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正面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总支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切实带头,突出经常性;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切实增强全院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纪律约束、加强榜样引导、加强责任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响应号召,落实精神,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并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团结带领同学同成长共进步;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要求,周密计划,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记录;各支部要创新学习互动的组织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讨论、交流心得、征文等方式,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总支委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所在支部组织的所有学习活动,总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准备,讲好专题党课;各支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围绕学和做这两个关键环节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最大实效。同时陈建顺书记向教师党员介绍了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安排及党费征收情况说明。

 相信经过此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各党支部会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陈书记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