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9月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书记陈忠华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会议听取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丁薛舞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5月27日至6月26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对人文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学校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丁薛舞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网络阵地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引导不够,就业措施乏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体责任未落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学风、教风建设工作不力。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建工作未落实落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员发展、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不到位。在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要求不到位。

  丁薛舞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人文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和地方服务工作,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向前发展。

  陈忠华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人文学院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人文学院党委履行政治责任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强化全体师生党员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统筹抓好人文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要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学院党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荀利波表示,巡察组对我们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细致全面,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坚决拥护学校第三巡察组对人文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荀利波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落实,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会后,认真学习,认真梳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三是强化落实整改责任,把落实整改与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每一名党员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我们将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与监督机制的落实,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行动。

  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人文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文学院

  2021年9月7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