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国培计划(2013)初中语文“送培下乡”骨干教师赴麒麟区五中进行课例研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9

1010下午,“国培计划(2013)”初中语文“送培下乡”短期培训班学员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到曲靖市麒麟区第五中学观摩学习了以“语文教学中的语文味” 为题的教学示例。麒麟区五中的部分领导、老师,培训班学科专家易灿辉,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课例研修。

此次研修围绕着“语文味”之一初中语文教学案例体验的主题,由来自麒麟区五中的谢海蓉老师和来自会泽县金钟一中的撒丽娜老师通过具体的教学示例,向学员展示了一堂新思路的初中语文课程。

教学示例中,谢海蓉老师向学生讲授了初中学语文课程《台阶》,以课堂任务:根据课文内容,以父亲形象为主题为课文画一幅插图为主线导入课程,并以此方式带领学生学习了文章的各个段落。撒丽娜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三峡》,通过以情入景的方法对文章中的文言文句子进行了具体讲解。两堂示例课程,在授课老师的讲解下,课程内容生动形象,学生积极回答问题。为国培学员展示了一堂新思路、新方法的语文课。

之后,国培学员还将就此次教学示例,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在班级主题研修活动中进行讨论和交流。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