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人文学院开展防诈骗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张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方式屡屡更新。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人文学院于3月22日在教学楼1一101报告厅开展了防诈骗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特邀请黄绍国律师主讲,主题围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谨防电信诈骗。

诈骗形式令人眼花缭乱,网络信息交错复杂,黄绍国律师从法律的角度出发,围绕防诈骗主题,利用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犯罪团伙常用的诈骗手段,特别分析了最容易令人上当的刷单诈骗,讲座呼吁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合理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切忌因为一时的贪念而坠入刷单还款的巨额深渊。学生们认真听取讲座,以汲取经验教训。

       防范校园诈骗,你我共同携手。通过这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了解网络诈骗的新形式,掌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及防范技能,切实提高了防诈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4164818

                                                                                                      (人文学院 张茜)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