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人文学院于9月8日下午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要求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情、用爱教育人;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学生安全保护体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会上,组织全院教师集中收看学习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研讨会视频直播。通过学习优秀经验和做法,鼓励全院教师要站好讲台,上好每一节课,要站牢讲台,做一名优秀教师。

  会上,党委书记荀利波还向全院教师通报了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下发的《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详细讲解58起案例,要求老师们“以案为鉴”,充分认识到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做到“立德修身”。

  特别是教师节、端午节、国庆节将近,要求全院教师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和高压线,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求全体教师廉洁从教,坚守高校教师十项准则,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

  

                                                                                                       (人文学院 李明慧)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