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名农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耕耘遍野迎希望,待到山花烂漫时

  ——1000名农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正式开班

  

  为有效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在教育部语用司和云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 2020年7月20日13点,曲靖师范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录播教室举行对口云南省农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高在线培训班开班仪式。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人文学院负责人、师资团队教师以及1000余名参训学员齐聚“钉钉”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见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李莉致辞,对培训背景进行解读并对培训提出要求。致辞中,李莉希望通过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高在线培训能够有效提高学员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国家教育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云南省语委领导杨跃琼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的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参训的学员寄予殷切的希望,也提出了学习的要求。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克服困难,自觉参加学习;要掌握学习方法,勤于思考,多加练习,进行重点突破;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学中,提高语言表达标准度和运用能力。

  培训组组长莫菲菲对课程进行介绍,介绍了课程内容及考核方式,对培训目标进行解读,一是了解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和政策;二是系统了解和掌握普通话语音知识,提升运用普通话标准程度和规范程度;三是提升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

  培训班导师代表王婧表态,所有导师会满怀热情,本着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态度参与培训,希望能够和学员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培训学员陈世雄代表学员发言,发言中谈到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对教师教学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培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从而提升教学质量。

  培训助理李一代表助理发言,表明培训班助理的决心,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从文学和艺术两个方面协助导师,与学员们共同努力从而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为国家打赢教育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求知若渴,虚心若愚。随着开班仪式逐渐进入尾声,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杨黔云老师宣布云南省农村教师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高在线培训正式开训!云端学习的这份学习的热情会跨过万水千山,打败重重困难,盛开在祖国教育脱贫攻坚的一线。

  开班仪式结束后,推普团教师和学员们还就教学问题积极交流,通过相互鼓励,增进了解,建立起并肩作战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

  

  (曲靖师范学院 人文学院 黄丽芳)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