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疫情无情人有情,云端相聚学相伴

  —会泽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结业

  

  7月20日中午,会泽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通过“钉钉”线上教学平台举行结业典礼。曲靖师范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领导、会泽县教育局领导、推普团教师以及百余名参训学员齐聚“钉钉”线上教学平台,共同见证结业典礼。

  “不负使命,初心不改,推普在路上,我们都是推普路上的指路人,都是推普路上的照明灯,点亮自己,照亮别人,一同为祖国的教育脱贫攻坚发光发热!”这是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培训组副组长山娅兰作培训总结时说的话。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快要落下帷幕,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接到任务后,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备课,通过教师个人视频,大课小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有趣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提升学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培训中也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场景,许多学员带着孩子和家人上课,那种学习的热情让人为之动容。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后,学员们都普遍反馈语音面貌和表达能力明显提高,这样的收获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线示范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业典礼上,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李莉老师宣读了会泽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能力提升在线师范培训优秀学员名单,并对他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锐意进取,让更多的人正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会泽县教育局领导在讲话中,对曲靖师范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本次培训受到曲靖师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由李副校长、高书记等一线指挥,实地作战,带头示范,亲自授课。专家团队废寝忘食,耐心指导。二是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导师团队精心备课,大课、小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是效果明显,收获良多。导师们认真授课,逐字纠音,令人感动,这次培训收获的不止知识,还有浓浓师生情,相信老师们,学员们都会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普通话推广作出更大贡献。

  赵婕作为优秀学员发言,对本次培训的各位导师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明显感觉到普通话语音面貌的提升,也更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语言的魅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学习,引导学生说好普通话。

  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荀利波老师宣布了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名单,并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随着结业典礼逐渐进入尾声,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杨黔云老师宣布会泽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正式结业。

  (曲靖师范学院 人文学院 黄丽芳)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