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学推广基地启动会泽县国家 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按照“抗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步”的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0〕4号)安排,决定组织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中的高校对口52个未摘帽贫困县,于2020年5月至7月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

  按照统筹安排,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帮扶云南会泽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活动。曲靖师范学院5月17日下午举行本次培训网络开班仪式,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李莉,人文学院院长、校语委办副主任蔡燕,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瑞春,培训团队成员,会泽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唐文学、雷鸿赋,培训班班主任和1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莉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是推进实施教育部2020年奋进之笔“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攻坚行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曲靖师范学院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积极响应云南省语委的统筹部署,主动承担使命,努力发挥优势,整合了优质师资,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确保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为对口教学的会泽县教师提供优质、全面、精准的课程,保证高质量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会泽县教育体育局领导雷鸿赋表示,目前正值会泽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语言同经济关系密切,本次活动对推动会泽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他对参训的教师提出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加强管理、理论联系实际的四点要求,还对曲靖师范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

  本次培训团队副组长山娅兰对课程和培训师资进行详细介绍,本次培训教师与学员按照师生比1:5的比例匹配,从全校教师中聘请20人作为培训团队师资。所有培训师资均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教学能力,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中国家级及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普通话水平一级乙等及以上者在50%以上。培训形式采用“大课+小组辅导课”进行。

  开班仪式上,培训团队组长莫菲菲、学员代表杨艳分别作表态发言,莫菲菲表示一定会跟团队的同事们携手努力,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加强学习、结合实际,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为学员们提供优质、全面、精准的课程,让学员们能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方面有更新的收获。杨艳表示,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此次线上培训活动,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教育教学语用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员、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瑞春主持。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团队成员、云南省普通话测评员刘薇进行了第一次集体授课。

  

  

  (人文学院  莫菲菲)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9fa9d25fd8835c3b11f788a9ab7b5.pn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
89902244.pn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35656474057462.jp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446129758513049.jp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911701643959088.jp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328611354919914.jp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Â931778876367878.jpg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377960587576929.jp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3447856638200637.jpg

  

  

  C:UsersBabyAppDataLocalTemp
89906399(1).png

  

                


下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