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历史学系
历史学专业特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1.师资实力雄厚。共有专任教师17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位教师16人(硕士学位7人,博士学位9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4.12%;具有高级职称教师9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52.94%。

2.教学成果丰硕。教材建设有亮点,获省级规划教材建设项目1项;专业特色建设有成效,“专门史”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为研究机构;核心课程建设有效果,《中国古代史》等3 门课程为校级重点课程;《世界现代史》等 5 门课程为校级优质课程;《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为校级思政课建设课程;加强教学实践,引导学生各类比赛,多人次获奖。

3.专业特色鲜明。2019年获批云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重视学术研究,累计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项目5项,省级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5项,省教育厅社会科学课题4项,基地课题1项,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发表科研论文8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40多篇,出版了10部专著。2021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获批,有力助推了科研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学术研究对教学的反哺功能。

4.育人成效突出。近三年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上年度第三方发布的实际就业率高达100%,就业与专业的相关度达85%,毕业生对专业总体满意度达100%。


下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