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曲靖师范学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5日上午,曲靖师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邓涛教授、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朱敏教授、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教授、云南省文物考古所吉学平研究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张翼、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研究员卢静、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戴开结等出席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古脊椎动物领域最高奖“罗美尔—辛普森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82岁高龄的张弥曼来到我校,为新成立的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受聘担任中心名誉主任,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5月15日下午,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召开角色定位研讨会。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敏作“自然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角色定位”报告。朱敏从曲靖历史概况、曲靖地质地理、曲靖生物资源、曲靖古生物、曲靖考古、曲靖文化、人才培养、使命和展望8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定位、发展规划和未来使命。他表示,中心将从教育、科研、文化和社会四个方面推动学校发展,大力提升曲靖师范学院的国内、国际影响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我校唐利洲教授担任中心常务副主任,施晓东教授、杨黔云教授担任中心副主任。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滇东北地区自然历史文化、古生物资源的开发、研究、传承和保护,以中心为依托逐步建成“院士工作站”、“云南曲靖鱼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和“珠江源世界地质公园”,打造云南省自然历史文化研究智库。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也将在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领域与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进行相关合作。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