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中科院研究员朱敏到我院考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13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朱敏到我院考察。朱敏,主要从事早期脊椎动物的起源、演化及相关生物地层学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理事,国际地层委员会泥盆系分会投票委员,英国伦敦林奈学会会员,国际地质对比计划IGCP491项目主席,《古生物学报》和《古脊椎动物学报》编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国际地层委员会泥盆系分会投票委员。

近年来,朱敏领导的课题组致力于对硬骨鱼类起源、早期演化以及四足动物起源的研究,并取得了多项进展在曲靖,朱敏团队发现4.23亿年前的古老鱼类化石——长吻麒麟鱼对它的研究揭示了脊椎动物“颌”的演化之谜,将人类颌骨的起源一直追溯到最原始的有颌脊椎动物——原颌盾皮鱼类。

   通过此次考察,朱敏所长了解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我院的工作动态与科研成果,对科研机构的工作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