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铜之骨》获第三届“曹禺杯”优秀剧本奖
作者:刘昕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1日,第三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暨“曹禺杯”优秀剧本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湖北潜江隆重举行。我教师袁燚的原创话剧《铜之骨》在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剧本奖,是此次活动唯一获优秀奖的话剧作品。

“曹禺杯”优秀剧本评选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剧协、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主导,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文化局、湖北省广电局、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文艺创作,推动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原创剧本,为影视戏剧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编剧、作者等齐聚一堂,共同迎接这场文艺盛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剧本颁奖。

我校参赛作品《铜之骨》跨越满清末年到抗日战争30多年的时间线,以云南会泽为背景,融汇本土各个少数民族,分三幕展示了工匠精神与为商之道、民族气节与国家脸面,守土之心与为人之骨。作品旨在对云南独有的铜商文化进行艺术性的挖掘与开发,弘扬传统美德,挖掘和记录本土历史上慷慨激昂之士平凡而伟大的奉献与牺牲,助推曲靖乃至云南的旅游开发与文化建设。

据悉,本届活动汇集1121部戏剧、影视剧本,评选出优秀奖作品25部,其中舞台类剧本4部。以本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为契机,《铜之骨》正式进入全国剧作界视野,作品的文化内涵、社会效益与经济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

(刘昕铜)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