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云南铜政四书”整理校注获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0

我校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与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策划的“云南铜政四书”整理校注项目,日前获得2016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立项。云南铜政四书是中国铜商文化院对目前尚保存完好的《云南铜志》、《铜政便览》、《滇南矿产图略》、《运铜纪程》,共四部有关清代云南铜业古籍的打包整理命名。

“云南铜政四书”整理校注项目,是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中国铜商文化研究系列资料丛书”的一部分,其获得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是出版市场和国家层面对“中国铜商文化研究”这一由我校提出的新研究领域的学术潜力和学术价值的肯定。

古籍整理是我国的重要文化事业,1958年起即在国务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改革开放后,仍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家的高度重视,被列为需要认真进行百年以上的大事,其宗旨在于继承和弘扬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目前这项工作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实施,根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中长期规划,以“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的形式,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出版机构按年度征集选题,给予资助。2016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经费为3300余万元,拟资助104项出版项目。

附:西南交通大学官网的报告http://news.swjtu.edu.cn/ShowNews-12288-0-1.shtml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