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获奖
  团学工作
我校学子赵德贵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是云南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人文学院学生赵德贵喜获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据悉,赵德贵是2014年度云南省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为扩大活动影响,发挥获奖学生的“朋辈教育”作用,52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了颁奖分享会。

    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

活动自201411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并涌现出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学生典型。经校级、省级、全国等三级推荐、评审及结果公示,最终产生50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1700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将共同分享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供的1000万元奖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当代青年大学生处于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之际,注定是实现中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奋进者、推动者,拥有属于他们的时代际遇和机缘。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颁奖会上指出,我国在读大学生约3000万,这次活动所发掘、展示出来的是当代中国大学生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杰出代表他们奋斗的精神、成长的历程,反映了他们的高度、厚度、温度,他们身上闪烁着向上、向善、向前的力量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先锋们值得点赞、致敬,值得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向他们学习,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赵德贵是我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1级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曲靖师院报》记者站站长等职务。在《华文月刊》《曲靖日报》《曲靖师院报》等公开刊物或媒体发表文学作品、新闻作品200余篇。被曲靖市委宣传部聘为“曲靖市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曾多次赴街道和社区宣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求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靠打工和兼职实现了大学期间生活的独立。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6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获云南省“最美大学生”自强之星、云南省级三好学生、曲靖市大学生宣讲团“优秀宣讲员”、曲靖师范学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的表彰奖励累计达60余项。

                     

                       荣誉证书

                          赵德贵(右二)在颁奖会现场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