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67日晚,人文学院在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邱宇德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2011级学生赵德贵为学院100余名同学作了培训。

    培训会上,赵德贵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新闻稿,并对如何写新闻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闻写作一定要坚持真实性、实效性和思想性这几点基本要求。”以新闻写作的要求为切入点,赵德贵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的特点和要素。就消息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五个部分,赵德贵以丰富的例子一一作了细致的讲述。此外,赵德贵结合具体的优秀新闻稿和他自己的新闻写作经验勉励同学们多看、多写、多练,争取写出更好的新闻稿。

     据悉,赵德贵曾任《曲靖师院报》记者站站长,发表文学作品、新闻作品200余篇,有着丰富的校园新闻写作经验。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和了解新闻,进而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

 

                             2011级毕业生赵德贵为学生干部培训

 专心听讲的学生干部

 

 

                                              人文学院  曾渤珈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