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课本剧大赛
作者:李霞 张兴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强化师范特色,科学、规范、系统地训练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人文学院根据专业办学特点,精心策划举行了第一届“文中有剧,剧中有文”课本剧大赛。活动于5月6日启动,历时一周。此次大赛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吸引了众多同学踊跃报名。

  此次大赛设有剧本创编、视频拍摄以及现场演绎三种参赛类别。将经典课文与舞台戏剧相结合,通过经典重现的演绎形式,触及了那一个个我们所熟知的课本人物。既有对方仲永 “泯然众人矣”的深刻思考,也有荆轲刺秦的慷慨悲壮;既传达了鲁迅在社戏中对江南水乡清新气息的描写以及对美好童年的怀念,又展示了《雷雨》中命运对人残忍的捉弄……参赛者们演绎过程中尊重历史人物,同时坚持开拓创新,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取得了别开生面的效果。整场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视频表演生动有趣,课本剧编写丰富饱满。现场表演组的观众也在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中跨越时空与人物对话,感受到了作家的精神世界。最后,大赛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疫情期间,人文学院大力支持举办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活动,提倡高尚、健康的文化艺术生活。本次课本剧的选材范围广,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演员认真准备,精心排练,课本剧质量高。大赛以课本剧比赛作为依托,通过开展第二课堂的活动充实了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体系,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素养、教学实践及研究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125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128

  

                                                                                                                                                    人文学院 李霞 张兴睿  供稿

                                                                                                                                                                   2022年5月13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