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举办“防范网络诈骗 构建和美校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维护校园安全,提高我院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11月30日晚,人文学院特邀学生处处长张应奎老师,在教学楼1一101教室,为全院学生干部、宿舍长举办了一场题为“防范网络诈骗 构建和美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燕主持。

  张老师首先通报今年我校大学生被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并从国家层面出发,强调了国家对网络诈骗宣传的重视,表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坚强决心。讲座中,张老师从不断翻新的作案手段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十余种诈骗类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信息保密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脚踏实地,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时刻提防电信诈骗。遇到实际问题时,切勿盲目,擦亮“识骗”慧眼,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

  副书记吕燕对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提高识别陷阱的能力,做一个有责任担当,有防范意识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自觉有效地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也为构建校园平安起到了促进作用。

  

                                            (人文学院  谭祺 李文语)

                                                2021年12月1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11201093913.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11201093917.jpg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