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班会教室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上,邀请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向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闫方洁、南开大学副教授肖光文主讲。闫方洁教授从如何走向改革开放之路这一问题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四个基于进行了阐述。王向明教授围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这一问题做了深入阐述。肖光文副教授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做了讲解,回顾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的伟大转折,引导青年学生要继承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不断与时俱进,完善自我、突破自我。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思潮澎湃、感慨良多。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20200211班胡智山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深知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和变革,它使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了成就,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燃烧青春,和祖国一起砥砺前进。来自秘书学专业的20190241班田尚鑫表示,通过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让我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是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珍惜成果,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抓紧时间在学识、品行、才干方面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相信,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会在全体学生心中树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引领广大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

                                                                                                                            

    

 
E:‚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517103952.jpg

     

E:‚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517103958.jpg

     

E:‚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517104008.jpg

  

                                                                                                                                                      人文学院  程婷婷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