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9日下午,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精神,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班会教室集中观看了第二场“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本次直播大课,由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教授共同讲解。王雪超教授讲述了新中国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的历史过程,及中国共产党在人民解放中所作的努力。张志丹教授讲述了新中国的经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再创辉煌。肖存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现代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方面,分析了中国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对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坚定决心,激励了广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0213班李洪程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世界各国不再轻视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作为学生干部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全力管理好班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20190251班杨皓表示,新中国史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用党史补足精神之钙,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之,通过此次新中国史的学习,让广大学生深刻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提升了爱国、爱党的自觉和热情,也坚定了更好地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E:‚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QQ图片20210510100905.jpg

  

E:‚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QQ图片20210510100938.jpg

     

E:‚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闻QQ图片20210510101333.jpg

     

                                                                                                                                            人文学院  程婷婷供稿

                                                                                                                                                 2021年5月10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