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4日下午,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精神,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班会教室集中观看了第一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视频学习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教育大家永远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人文学院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不仅对自身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磨砺个人品质、鼓舞革命斗志的一剂强心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能平静,振奋不已。20190201班汉语言文学专业毛艳同学表示:党史学习让我们知来路、明去处,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我们更加清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让我们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砥砺品行,要用共产党人崇高的品格磨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用奋斗的青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20180231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余丽萍同学表示:聆听了3位教授的思政大课,对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砥砺顽强、忘我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倍感今天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多么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唯有奋斗,去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才能青春无悔,才能接好革命先辈们传到我们手中的这一接力棒,不负亲春、不负党和人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425094708.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425094657.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425094703.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QQ图片20210425094717.jpg

                                                                                                                                                                   

                                                                                                                                                       人文学院   程婷婷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