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人文学院第四十三期团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高校基层团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重任,是完善大学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4月1日晚,人文学院团委第四十三期团校在教学楼①301教室顺利开班。

  团校的第一次团课,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霞讲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与意义,逐条解读条例的内容,依次学习了《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团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及附则八大板块。她强调,《条例》团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团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制度,是新时代加强团支部建设的基本规范,团员应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团课课堂气氛活跃但又不失严肃,既提高了课堂学习的体验感,又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团课结束后,同学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学习,不仅充分了解了团支部工作职责,也明确了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今后将为进一步夯实团支部建设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出贡献。


  

                                                                                                                                                (人文学院 李霞 刘大琪)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