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人文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

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理论、知识、技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发展潜能大,能适应国家教育发展需要的中小学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语文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以及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

三、专业特色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曲靖师范学院唯一的国家特色专业,具有宽阔的社会适应性和就业渠道。

四、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7%,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小学语文教师、公务员、企业文员。


历史学专业(师范类)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历史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所需要的中小学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历史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以及能在国家行政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管理部门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毕业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二、主干课程

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当代史。

三、专业特色

历史学专业师资队伍实力实力雄厚,学生考研录取率和就业率高居前列。

四、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学历史教师、公务员、企业文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广告学专业(非师范类)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主干课程

广告学概论、电脑图文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

三、专业特色

广告学专业是适应现代社会发展,最具有创新活力的专业,毕业生展示了融入社会创造就业的最佳状态。

四、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广告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主要就业方向为公务员、企业广告设计师、中小学美术教师、自主创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类)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层次汉语国际教育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基础英语、对外汉语教学概论。

三、专业特色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接受国家化教育程度最高的专业,培养了大批有特色的优秀学生在北京大学等985211大学深造,在国内外就业中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四、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6%,主要就业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师、中小学语文教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企业文员。


秘书学专业(师范类)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文秘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具备汉语言文学相关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和机构中从事文秘业务工作以及能够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各类教育机构进行教学和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主干课程

秘书学概论、文书学、档案与信息管理、办公自动化、现代汉语基础。

三、专业特色

秘书学专业有广泛的社会需求,大批毕业生成为国家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文职人员。

三、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秘书学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6%,主要就业方向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小学教师、企业文员。

招生宣传负责教师:张老师  

咨询电话:0874-8998640

咨询QQ群:322613872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