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圆满完成第15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要求,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10月22日至10月28日,人文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第15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67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学习理论知识,夯实思想基础

  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课堂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向学生们介绍了党章,并带领学生认真解读现行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他说,作为发展对象,了解和学习党章有助于我们开展工作、规范和指导行为。同时,荀利波还要求,学习党的章程,应该保持敬畏之心,并做到知行合一,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党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授课

  

      人文学院副院长沈乾芳以“从历史、国际和现实三个维度认识中国共产党”为题讲授党课。在授课中,向学生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历史,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历史、国际和现实三个维度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并要求参训同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她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奋斗,国家发展迅速,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人文学院副院长沈乾芳授课

  


组织讨论交流,增强思想觉悟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分成小组,晚上围绕特定议题开展交流研讨,研讨问题承接和延伸当天课程学习内容,包括“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认识理解”。研讨结束后,各小组还进行汇报发言,集中展现小组研讨成果。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10月27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身临其境地开展实践教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一张张烙印着红色气息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大家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100周年以来造就的辉煌成就。

  此次学习中,老师为学员呈现结构紧凑、内容夯实、形式新颖的党课培训,有效加强了学员的思想意识。

                                                  

  

  

  (人文学院  吴曼莉)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