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到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刘文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6日,人文学院党委与音乐舞蹈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师生党员赴宣威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学习教育包含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陵园三个学习内容。

  专题党课由宣威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王买德主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主持。王买德同志在对虎头山战斗历史讲解中,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战斗故事,绘声绘色的向参加学习的师生讲述了虎头山战斗和红军烈士陵园的光荣历史。据王买德同志讲解中介绍,虎头山之战给前堵后追之敌以沉重打击,重创了滇军刘正富旅,打击了敌中央军郭汝栋纵队,共毙俘敌人近千人,是红二、六军团长征途中规模较大而且比较激烈的一次战斗,也是红军在云南境内的第一恶仗。战斗中,战地周围人民群众主动为红军送水送饭,帮助红军构筑工事,救护伤员,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勇战顽强的英雄赞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孙祖洪同志为专题党课做了总结。

  宣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秦杰同志主持了红军烈士纪念碑祭扫仪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在庄严的纪念碑前,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杜福燕同志带领和解说下,参训师生党员参观了红军烈士陵园和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的生活和光辉的战斗事迹,真切的体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人文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党员85人。参训师生党员在参加完学习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文娟 供稿)

微信图片_20211019153740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019153808/output_1.jpgoutput_1


微信图片_20211019153142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