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与曲靖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主观能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进各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资源共享和经验分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同步推进”的目标。 4月21日,人文学院中文系第三党支部、曲靖市麒麟区医保局党支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城管营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人寿保险公司城关营业部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入心入脑

  活动以《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 开新局》为主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陈伟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学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毛泽东同志非常重要的一篇文章,陈伟同志分别从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对这篇文章进行了深入地解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人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世代传承,无数先驱者早已将永不言败的希望种子洒满神州大地。党课能以小见大,使广大党员同志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观看保险行业发展历程:见证70年新中国改革与发展

  联学活动中,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曲靖分公司环城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人寿70周年发展纪实片并交流人才需求动向。70年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庄严宣告声中,中国人民保险孕育而生。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保险与新中国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回首70年的历程,这是一段充满激情的创业之旅、这是一次困境坚守的信念之争、这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拼搏赞歌。中国人保的成长发展,实则是一个行业、一个国家改革发展的生动缩影。公司城关营业部党支部多途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业务上精通、专业上精湛的行业标杆,更好的保障民生,关心人民生活方面做了很多尝试与努力,在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对象、延伸服务半径上下功夫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交流人才培养:勇担人才培养使命

  保险公司负责人还介绍了近些年曲靖师院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发展情况,对师院毕业生的基本素质非常肯定,也希望更多毕业生能加入他们的团队。据介绍,在保险公司,一般三年左右时间,我校毕业生就能发展成为业务精湛的中层领导。

  麒麟区医保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就社会关注的就业、民生保障、人才培养需求进行的深入交流,给人文学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好的范式,给学院更好的服务学生就业,关注民生很好的启发。

  

   唱响红歌:感受各个时代跳动的脉搏

      麒麟区医保局党支部现场组织党员再次唱响红歌,《南泥湾》、《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我的祖国》,一曲曲红歌,一个个生动地共产党形象与画面定格在党员心里,让全体党员从音律和歌词中去感受各个时代跳动的脉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师生、服务居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立足单位工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联学活动致辞中,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还对联学活动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让“两个维护”在思想深处进一步扎根、在具体工作和行动中进一步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发扬“抢拼实善”的精神,立足所在单位扎实做好工作,以能担当、善担当、真担当服务曲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献计出力,服务好对象,开创好新局面。

  

重温誓词:铭记过往,启智未来

  联学活动尾声,在麒麟区医保局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声中,深刻感悟奋斗的艰辛,带着豪情回望过去,以史为鉴,铭记过往,启智未来。

  各支部还就开展党史教育的做法进行交流,对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载体,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相约定期组织开展联学共建等专项活动,丰富文化内涵。

  (人文学院  李明慧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