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曲靖市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委负责人荀利波做动员,主持第一堂党课并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三元宫,师生党员聆听了讲解员对红军长征过曲靖段的历史介绍,观看了图片资料、三元宫会议人物塑像,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中央领导在三元宫召开会议的历史意义,参观了红军长征路过时的居住旧址和使用过的物件。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的不懈努力、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观结束后,人文学院在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今天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尤其需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的百年历史为新的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荀利波强调,学院党委充分重视并专题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的具体部署,全体党员要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人民情怀、责任担当。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刘黎老师以现场教育的方式开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曲靖西山三元宫会议在红军长征中的意义。党课中,刘黎老师讲述了红军长征过曲靖的重要史实,深刻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当代启示。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荀利波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举拳明忠诚之志,声声坚定铿锵有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学院 吴曼莉供稿

   2021年4月1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