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人文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人文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12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教学楼①116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考核会议。由党委书记荀利波主持,参会人员有人文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

  

  会议现场

  

  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前期认真梳理和总结上一年工作的经验和需要认真完善的地方,结合实际制定了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及评议细则、评议要求,并精心部署此次考评工作。

  荀利波书记根据平时调研掌握和实地考核情况,认真准备点评意见,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有针对性地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学院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结合分工进行点评。同时,将邀请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测评,填写《2020年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表》。

  

  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抓党建工作的现场述职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个人履职情况及支部党建工作的情况,包括上一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支部建设的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评分人员根据每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结合述职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对照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指标体系逐一进行现场打分。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荀利波书记代表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和小结。指出了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意义,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工作情况,同时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验交流,党支部书记们要互相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荀利波书记肯定了支部书记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支部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指出目前个别党支部还存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支委会上传云岭先锋APP没有达到目标值、支部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并就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要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二是要紧扣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丰富立项活动,凝练支部特色,实施“党建+”工程,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抓牢党员队伍管理,抓严党内组织生活,抓实党建主题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考评工作,明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职责,分享了基层党建经验与成果,共同探索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是我院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曼莉 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