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国培计划(2013)初中语文“送培下乡”骨干班就“语文味”问题开展主题研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9

1011下午,国培计划(2013)初中语文“送培下乡”骨干教师短期培训班,根据教学任务安排,学员就“语文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学科专家易灿辉老师主持交流会,欧运波老师、麒麟区五中陆宝春老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从交流会讨论主题对学员进行培训。

交流会上,易灿辉老师首先引导各位学员回顾了到时的教学示例和王荣生教授讲座的相关理论。安排学员从:语文味的角度,你如何看麒麟区五中的课例研修示例和结合这两个课例的分析,你认为语文应该选择那些内容来教两个问题,让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

交流讨论过程中,各位学员围绕主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两天来接触、学习到的新知识,向学员汇报了讨论结果。相关学科专家、老师并对期间探讨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意见。

之后,欧运波老师就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语文味的认识和运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陆宝春老师从语文味的背景,解读新课改下的语文味,是否有利于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具备相应的读写能力,同时要兼顾学生的考试等方面讲解了其在教学中把握的语文味。

最后,易灿辉老师从语文教学中的现状、语文到底教什么和语文教学内容的嬗变等方面对此次研讨交流进行总结。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