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4


2022年3月,人文学院启动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活动月。通过教职工大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动员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认清差距不足、注重问题导向

3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清醒认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全体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当下疫情形势,要求及时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及时办理有关指示批示,及时传达省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加强学生教育,分析利害关系,做到严防严控。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荀利波领学《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20条措施》。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面临的形势,加强对自身工作紧迫性的认识,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要求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推行高效工作法,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引入到学院日常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中。着重用好“项目工作法”中的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好“一线工作法”中联系师生,向师生请教,收集师生意见;用好“典型引路法”中抓重点、攻难点,抓亮点、做示范。

3月16日和3月23日,要求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并在学院网站提供内容解读,帮助教职工更好进行理论学习。

针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二是要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规范自身行为,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三是要真抓实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担好责,挑好担。四是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要做好工作计划,列好每日工作清单,提高工作效率,将学院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人文学院  李明慧)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