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助力《初心答卷—曲靖减贫故事》丛书编辑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全面展示全市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按照2021年曲靖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曲靖市委成立《初心答卷—曲靖减贫故事》丛书编辑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联合启动《初心答卷—曲靖减贫故事》系列丛书编纂工作。

  4月22日-5月底,由我校宣传部牵头,人文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织挑选12名学生志愿者,同曲靖市扶贫办调研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姬兴波,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作家官玉华,市教育体育局调研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朱华胜,曲靖日报退休记者、漫画家冉守疆,曲靖师范学院扶贫办刘兴全一起参与《初心答卷—曲靖减贫故事》丛书编辑工作。

  在明确丛书编辑工作重心、部署、改稿要求后,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精心挑选文字功底扎实、能胜任编辑工作的优秀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编辑中,志愿者利用专业优势,认真细致编、选、改、校对文稿,在领导与专家的指导下, 12名大学生志愿者全身心投入文字、文章的编辑工作中,历经6次改稿工作,一月“白+黑”的辛勤努力,终于迎来丛书即将付梓的好消息。

  此次志愿活动,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既锻炼的学生的语言文字能力,又加强了高校与地方的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该丛书是全省第一部全景式、全方位展示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出版物,作为曲靖市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一份重要文学记录,全面、精准、生动地反映曲靖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与成就。丛书分为“军令如山”“时代任务”“使命担当”“同心协力”“闪光印记”“家国记忆”6个专题,共13册,360余万字。


                                                                                                                                             人文学院 (学生余丽萍 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