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专题学习
  师德专题教育
人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系列文件学习交流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教师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2021年6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系列文件学习交流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荀利波主持。

  会上,荀利波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六个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方面的内容。接着,曹崎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对师德的理解,认为教师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才是教师的职责;欧运波老师则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成长经验分享了“课比天大”的理念,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忠于职守、心怀学生。

  荀利波强调,高校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仁爱之心,他希望学院老师都能忠于职守,弘扬时代正能量,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向好发展。

  

                                                                                                                                                           人文学院  (沈媛供稿)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