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1.语言教学凸显专业课程特色

专业突出语言类课程的重要作用,以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等为核心课程,辅以“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第二外语”等外语类课程,再加上“跨文化交际”“语言学概论”等课程实行双语教学,这种课程设置,专业学生既能充分认识汉语本体,也能掌握一至两种中介语,能够胜任跨语言跨文化语言教学。

2.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

专业在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同时,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如剪纸、书法、葫芦丝、陶笛、武术、茶艺的训练。多名学生获茶艺师等资格证书,为从事跨文化传播交流和国外教学积累综合能力。

3.以平台建设推动专业发展

专业充分发挥国家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作用,让学生积极参与基地的各项工作,既能学习国家的语言文字政策,又锻炼自身的语言运用及教学能力,从而为专业学生在国际上推广汉语汉字提供有力支持。

4.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

专业培养对外汉语教师、海外汉语志愿者、中小学语文教师,鼓励更高学历深造,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使学生的特长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较为优秀的毕业生,如钟晓燕、等孔然。


下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