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历史学专业特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0
 

历史学专业

专业代码:060101

学科门类:历史学

主干学科:历史学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历史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所需要的中小学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历史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以及能在国家行政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出版、文博档案管理部门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

二、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结构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理论教学类包括通识教育((公共基础课、教师教育课和通识选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教育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修课、专业任选课)三个教学平台。实践教学类包括入学教育与军训,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教育见习,教育实习,课外素质拓展、创业与创新实践,技能训练,毕业论文(设计)等部份。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当代史。

三、专业特色

历史学专业师资队伍实力实力雄厚,学生考研录取率和就业率高居前列。

四、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学历史教师、公务员、企业文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