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0
 

汉语言文学专业

专业代码:050101

学科门类:文学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所需要的中小学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语文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以及能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同时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奠定基础。

二、课程设置

本专业课程结构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理论教学类包括通识教育课(公共基础课、教师教育课和通识选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教育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修课、专业任选课)三个教学平台。实践教学类包括入学教育与军训,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教育见习,教育实习,课外素质拓展、创新与创业实践,技能训练,毕业论文(设计)等部份。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

三、专业特色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曲靖师范学院唯一的国家特色专业,具有宽阔的社会适应性和就业渠道。

四、就业前景

近四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7%,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小学语文教师、公务员、企业文员。
下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