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云南省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研究院实际,特制订本预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对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应对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研究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强化政治责任,做到任务层层明确、责任层层落实。院内教职工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将各项举措执行到位,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二、工作小组

成立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完成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院内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具体举措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

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站在服从大局、服务教师的高度,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各级要求完善防控预案和细化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级包保“人盯人”措施,做好应急响应相关工作。

2.基本办公工作

做好上级文件收发工作,通过院内办公群传达上级文件。贯彻落实上级防控政策,完成学校职能部门安排的工作,做好开学后的行政工作,确保研究院工作正常运转。

3.持续开展疫情防护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工作

利用办公群及时宣传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常识。采取适当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教职工积极配合学校人事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4.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关注每位教职工的健康状况。疫情解除前,每天监测教职工体温并及时登记健康状况,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处置并上报。如有与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需及时上报,必要时应当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5.加强教职工旅居管理

严格进行教职工考勤管理,严控教职工的出行。教职工不得私自离开曲靖市麒麟区,如有出行需求必须向人事处提交申请并得到出行批准。对入住学校公租房的老师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不串门,不留宿,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公租房。

6.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

有授课工作的教职工需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和负责课程的学院的要求,及时做好开学后的教学安排。有科研工作的教职工应合理安排时间,随时关注科研工作的通知,按时按质完成科研工作。

7.做好公共卫生防疫工作

加强卫生管理,消灭卫生死角,全方位改善教职工工作场所卫生条件。在办公室配备洗手液、手消毒剂等,配合学校后勤处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

8.严肃工作纪律

明确教职工在防疫期间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对妨碍防疫工作和落实工作不到位的教职工予以严肃问责。

曲靖师范学院中国铜商文化研究院

2020年月23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