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学术研究
麒麟区一中副校长谭付波应邀到人文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9日,人文学院“中小学名师大讲坛”第28讲暨“红心向党”经典讲读会系列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01开讲。曲靖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曲靖市麒麟区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麒麟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谭付波应邀做客,为人文学院师生讲述:师范生的“四品”特质构建。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主持。

  谭付波副校长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深刻体会谈起,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生所聚焦的师范生核心素养养成以及课堂技能如何提升等问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讲述了语文课堂就是技术+艺术,上好一堂语文课需要深入浅出的文本解读、匠心独具的教学设计、灵活多变的课堂实施,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剖析了新时代师范生所应具备的四品,即,品质:理想信念,是源头活水;品相:道德情操是境界修为;品牌:扎实学识,是行动利器;品味:仁爱之心、感恩之心,是幸福之本。

  讲座气氛活跃,主讲老师幽默诙谐、声情并茂,增强了学生对师范生四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让学生明晰了发展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1111152728


                                           人文学院  沈媛

  2021年11月9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