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学术研究
云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卫东应邀到人文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2日,受人文学院邀请,云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卫东教授到校做了题为“死亡意识与艺术创造”的专题学术讲座并指导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主持讲座和交流活动。

  王卫东教授是云南大学文艺学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全国师范院校优秀教师,是全国知名的文艺理论、美学理论专家。在讲座中,王卫东教授以“人类的生存动力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出本场讲座的主题。随后,王卫东教授旁征博引,从图腾文化、巫术文化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艺术创造活动与人类自我意识的内在逻辑,进而分析了艺术创造的本质,为师生提供了解读文学作品的一种独特视角。

  本次王卫东教授到访,还对云南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做了介绍,并结合新文科发展趋势,对人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了具体指导。

  人文学院1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学院学科骨干参加了一流学科建设专题交流。

  

  

IMG_20211022_143702

  王卫东教授正在做学术报告

  

IMG_20211022_143737

  学术报告现场

  

IMG_20211022_164902

  学术报告互动交流

  

  

                                        人文学院 蔡雪梅供稿

                                            2021年10月23日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