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招生工作会议的精神,扎实做好2016年招生工作,完成2016年的招生任务,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拟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生源质量、考生报考率、新生报到率,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为目标,以优秀毕业生展示为突破口,加强统筹安排,加强队伍建设,明晰工作职责,调动全校师生积极主动做好招生宣传和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

二、招生对象  

招生文史、理工类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工作机构

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布置、协调好学校的招生工作,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陈建顺  王炜   

副组长:程利

成员:各系主任或副主任、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招生咨询人员

四、招生专业与计划 

学院招生计划400余人(详见2016年曲靖师范学院考生报考指南)

五、招生措施及动员工作 

1、组织召开宣传动员会。组织师生召开招生宣传动员会,调动全体师生参与招生宣传活动,明确相关要求职责。在5月底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的招生工作,明确2016年招生任务及学校的奖励措施,对全校教职工进行相关培训。

2、召开在校学生专题会议。动员学生宣传学院的办学层次、实力、环境、规模以及前景,注重宣传技巧,凸显学院的优点及优势。 

3、赴校外宣传。做好有意向学生的信息收集工作。根据自身学科优势、专业特点,有针对的、适时的开展招生宣传咨询等活动。总结招生宣传经验,在赴校外招生宣传活动结束之后,指派负责人做好后续与有报考意向考生的联系、反馈和咨询等服务工作,制作方便携带的招生活页册,到各学校发放。

 4、开展网上宣传咨询活动。学院在人文学院主页和滚动字幕上适时推出“2016年招生专题内容”,全面介绍本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及师资队伍等情况。积极参与不同网络载体宣传,增强招生宣传服务功能。

5、迎新大使宣传咨询活动

组建学院迎新大使团队,增强社会对曲靖师范学院的了解,提高考生报考率。学院迎新大使通过网络、微信、QQ等新媒体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回答考生提问。

6、营造浓烈的招生宣传氛围

采取挂横幅,开辟新闻媒体招生宣传,到麒麟区学校采取多种招生宣传形式,发放、张贴学院的相关标语和简章来营造招生宣传氛围。

六、招生地点

麒麟区一中、麒麟高中、经开区一中

七、暑假招生跟踪 

招生录取工作完成之后,指派专人致电考生本人,了解其报到情况,再次宣传学校、学院、专业,依次耐心地告知考生被录取情况,做好相应的答疑解惑。

八、工作要求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做好招生指导、工作监督、工作进度通报等工作。

2、加强本部门招生管理工作,招生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并做好登记、跟踪,电话联系或自行到学校报名的新生接待工作,接到咨询等相关人员电话不得推诿。

3、学院全体教职工自觉、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报读的接待工作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