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欢迎参加曲靖师范学院2015年“卓越语文教师班”选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为充分发挥曲靖师范学院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办学优势,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曲靖师范学院将于2015年继续开设“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努力为基础教育培养一批引领示范型的卓越语文教师。如果你想圆你的语文教师梦,成为未来的语文教学名师,欢迎参加“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选拔,具体情况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卓越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突出的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语文教学实践能力,能适应地方基础教育、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其中卓越语文教师教学计划执行三年,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各项要求,经审查准予毕业的学生,按照曲靖师范学院有关规定,颁发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证,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模式与特色

(一)培养模式

1.双导师联合培养。采取校内外联合培养,配备校内、校外(实践导师)两个导师。

2.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一体化。“学习—见习—实习”三年内不断线,与理论学习交替进行。

(二)培养特色

1.执行单独编制的人才培养方案。

2.实行小班教学,学生集中管理。

3.夯实专业基础,进行重点培养。

4.整合地方基础教育优势资源,突出实践能力培养。

四、招录程序

(一)招生对象

曲靖师范学院2014级除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外的全体本科生。非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年级未修课程学分,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可以用相近课程学分冲抵,其余课程可以用其他专业一年级课程学分冲抵。

(二)招生规模

50人。

(三)报名条件

1.立志从事语文教师工作,热爱语文教育事业,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理解能力。

3.有活跃的思想心灵和人际沟通愿望。

(四)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

201568日——2015612

2.报名地点

教学楼116人文学院教学办公室

(五)考核方式

人文学院于2015620日前以面试完成考核并公布录取名单。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