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钟晓燕
2013年考入北京大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选择北大,似乎是从玩笑开始的。

在泰国实习期间,学生经常问我:“老师你是哪个学校的?”我不知道曲靖师范学院用泰语怎么说,就开玩笑地说:“北京大学。”学生听了都很羡慕,我自己也觉得很霸气。也许,正是这种莫名的自豪感,让我一步一步地坚定了要考北京大学,要把玩笑变成现实!

2012926号回国,我回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关于考北大,我也思考了一个星期。回到学校后,我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几乎向所有人宣布了我要考北大。许多人都被我不切实际的幻想吓到了,很多人劝我换一所简单点的学校考,我知道,更多人是在背地里笑我不自量力。在这期间,我徘徊过,犹豫过,我究竟该不该考北大?是我的好强让我坚持了下来,我想,要么不读,要读就读北大!我要证明自己!

或许,当时,只有我自己知道北大对我来说是有可能的,我不是在天方夜谭!我知道,考研无非是英语、政治、专业这三方面,而这三方面,我没有一样会比别人差。我相信自己的英语水平。我知道,一次性就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每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都得一等奖,这些绝不是运气!我更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对于专业和政治,我完全有能力自己把握!

国庆以后,我正式开始了我的考研历程。我不敢说我抓紧了每一天的学习时间,但我敢说,每一次我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学习!刚开始的两个月,我的作息时间不是很规律,有时候7点起床,有时候9点才起,有时候学到晚上10点,有时候9点就停了,甚至有时候烦得一连几天都玩,懒得动一下书本。但是,最后的一个月,我几乎每天都是7点就起,一直到晚上10点半才开始回宿舍。除了吃饭时间和午休时间,几乎都是学习学习学习!对于学习各科的时间,我比较固定,一般都是上午政治,下午英语,晚上专业。早上都是读政治知识点,读完后就做一些真题;专业课的学习时间相对较长,有时候会占用政治和英语的时间;英语是我的强项,所以时间相对较短,傍晚有时读英语,更多的还是政治。

在图书馆,我有专门的位置,周围有固定的“战友”。我要感谢那些陪我一起走过那段时光的同学,我们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甚至不同学校,却为了同一个目的聚在了一起,共同搀扶激励着。在最后的日子里,没有他们,或许,我不会每天去图书馆;或许,我不会在图书馆熄灯后再“转战”理学楼;或许,我就考不上北大。我也要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远方的朋友们,是他们,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勇气和动力。

226日,我知道了初试成绩和专业排名,便开始准备复试。复试的准备历程没有初试那么艰难,主要是一些面试技巧和英语听力练习。由于不知道北大的英语听力会怎么出题,就四六级、托福雅思之类的都听了一些,但是结果什么都不是!但还是有用的,至少给了自己一些心理安慰,万一是听那些呢!315日到17日在北大复试,首先是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试,然后是英语听力。

41日愚人节那天,我知道了录取结果。

刚开始的玩笑最终成了现实。

 


 
下一条: 无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