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首页
人文学院教师李超出版散文集《书生襟抱本无垠》
作者:李洪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教师李超创作的散文集《书生襟抱本无垠》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全书共收录散文36篇,分“曲师·曲靖”“故乡·故事”“为人·为学”三辑,由著名词学家、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导沈家庄先生作序。全书笔触细腻,情感真挚,作者用真切的文字窥见生活,探见美好,记录曲师生活点滴中的“闲情审美”。行走在滇东北的土地上,作者将所行所见的锦绣山川,化作柔美而坚挺的文字,恰应一句“素不喜人事,只爱慕自然”。一位远离故土的思乡少年郎,不渝对家乡人事的自豪与眷恋,过境千帆,往事仍那般美好。沉潜教学,躬耕学术,真诚地为人为师为学,作者所思所感透着浓郁的人间烟火气。全书不着品行墨色,但见文人筋骨。温润字句中别有性灵之美,虔诚而温暖,干净的字里行间,展现一位书生的性情与襟抱,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追求。

本书是继李超教授散文集《春风不改旧时波》出版后,出版的第二本个人散文集。

作者简介:李超,1979年生,江西吉安人,文学博士,曲靖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教授。2011年7月至今,在曲靖师范学院任教,曾任人文学院副院长。已出版学术著作《元代江西文人群体研究》、古籍整理《晚翠轩诗钞》、散文集《春风不改旧时波》,在《古代文学理论研究》《中国典籍与文化》《中国韵文学刊》《江西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云南省高等院校中国语言文学教师“教学技术能手”称号。

(人文学院:李洪程)


微信图片_20230831151050

联系我们 | 书记信箱
COPYRIGHT©2016 曲靖师范学人文学院 http://rwxy.qjnu.edu.cn/